记深州市于科镇政府杨勇

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  #  日期:2018-12-11    来源: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

【字体: 】     【打印本稿】 【关闭】


我在基层做信访--立足岗位 无私奉献
——深州市于科镇政府 杨勇
       杨勇同志,现年37岁,中共党员,1999年参加工作,现任榆科镇武装部长。十多年来,特别是从事信访工作以来,杨勇同志尽心尽力,恪尽职守、坦荡无私,以甘于奉献之心投入到工作当中,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,受到了上级部门和榆科镇党委、政府的充分肯定。
       爱岗敬业,扎根基层无怨言。2005年,杨勇同志被安排到榆科镇司法所工作。他凭着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,凭着对全镇群众的满腔热情,脚踏实地地化解各种信访矛盾纠纷,数年如一日地坚守在信访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上。社会上曾戏称,信访调解工作是“没权没钱跑断腿,不吃不喝磨破嘴”的苦差事,但杨勇却不这么认为,用他的话说就是,信访调解工作,虽然在物质方面是清贫的,但在精神方面却是富有的,这富有是用金钱买不到的,是用权力换不来的,只有身临其境,才能品出其中的甘甜。在信访工作岗位上的几年间,他处理每一起纠纷,都是坚持做到以法育人,以理服人,以情动人,结合“搬梯子、泼冷水、解疙瘩”的调解工作方法,使双方当事人横眉怒目来,携手并肩去,收到了化干戈为玉帛的良好效果,使矛盾双方当事人心悦诚服。调解千家事,温暖万人心,从这样两个数字可以看出杨勇同志在调解矛盾纠纷方面的成绩:2005年以来,在他接手的信访矛盾纠纷中,调解率始终是100%,调解成功率98%以上。
       耐心细致,做群众的贴心人。每个信访干部的背后,都有些不为人知的心酸事。你如果未曾从事过信访工作,永远不知这身背骂名的职业,需要怎样的担当和付出。可以说,社会发展必然需要有人舍小家为大家。同样,随着社会经济利益结构的不断调整,也必然会影响到极少数人的眼前利益得失。当然,绝大多数群众是理解和支持国家发展建设,并为之奉献的,但也有少数人的暂时不理解,这便产生了信访。有很多信访问题来源于家庭琐事或邻里纠纷、经济纠纷等等,而信访干部,就是要为信访群众协调化解信访访求。2009年4月的一天,榆科镇北杜村十来个村民到镇上反映,本村杨某把他们这个大家族的老坟给破坏了,几个人你一言我一句,情绪非常激动,有人甚至说得给杨某点颜色看看。看到这种情况,杨勇并没有着急,而是先把这些人的情绪稳定住,让他们选出一个人先把事情的经过说清楚。原来,这些人家族的老坟在杨某的承包地里,杨某为了多种地把几家的坟头削的越来越小,这才引起了几家人的不满。问清原因后,杨勇劝这些人保持冷静,告诉他们事情必须通过正当途径解决,意气用事会出大问题。把几个人劝走后,杨勇马上带领人员赶去北杜村,向村干部和知情群众了解情况,后来又结合法律对双方当事人苦口婆心的摆事实、讲道理,做通思想工作后,双方当事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,事情最后得到了妥善解决,双方握手言和,从而有效防止了一场信访群体性事件的发生。
       兢兢业业,扎实做好信访工作。十八大、十九大安保期间,为了维护全镇社会稳定,杨勇带领镇综治办和派出所民警,深入全镇28个村,排查矛盾纠纷、安全隐患、做好铁路护路等工作,一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,当时正值收秋种麦,他家的十亩地他没到过地头,没有问过一句。2008年奥运安保和2009年建国六十周年国庆安保期间,他总是带领信访干部冲到第一线,投入了全部的精力,为此家人也经常抱怨,但他认为:自己的“小家”受点损失没什么,“大家”的工作却一定要做好,做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,就是要舍“小家”顾“大家”,就是要“个人”利益服从“组织”利益,对得起党和人民。做为一名共产党员,他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;做为一名从事信访工作的基层干部,他心里时刻装的是全镇的信访稳定形势。这些年来,他时时处处严于律已,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,以实际行动维护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,树立了基层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。
版权所有:© 2021-2022 深州市群众工作中心 地址:河北省深州市长江西路120号
冀ICP备17004929号